中国铁道学会团体标准《铁路工程地基检测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余学鹏     浏览次数:1,400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国铁道学会标准化(试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铁道学会团体标准《铁路工程地基检测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来自国铁集团、铁科院、甘青公司、中铁设计、铁一院、铁二院、中铁一局、中铁二十局等单位的试验检测标专委委员、干事,来自西成陕西公司、中铁西北院、中铁长安重工、兰州交大、陕西卓信检测、陕西建科院、武汉中科科创、北京一检所、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公司等单位的外部专家,以及标准编制单位参编人员等总计30余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国铁集团工管中心雷涛主持。

image.png

        研讨会会期一天,与会专家听取《铁路工程地基检测技术规程》编制单位关于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后,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内容齐全,结构合理,符合编制要求。专家们还指出,本技术规程应进一步吸纳相关科研成果,增加新技术、新方法及信息化推广应用的相关内容。
        长期以来铁路工程地基检测没有系统的规范作为指导,本技术规程将弥补这一空白。从立项、编写大纲评审会至今的研讨会,通过紧张的编制、试验数据的收集、广泛讨论后的修改,征求意见稿基本完成。技术规程内容涵盖了铁路地基各种地基类型和检测技术方法,全面总结了铁路工程地基检测实践经验,对铁路地基检测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标准化(试验检测)专业技术委员会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