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标专委2023年度新开标准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洪蔚     浏览次数:4,082    

2024119日,学会标准化(环境保护)专业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3年度新开标准项目启动工作会议。环保标专委骨干、在京委员代表、新开标准项目工作组成员、标委办代表等20位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环保标专委秘书长步青松主持,学会标准与认证部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周诗广主任阐述了本次启动工作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确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原则和步骤,要求工作组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国铁道学会标准编写规则》,结合国家、行业相关要求,利用好铁道学会团体标准管理信息平台,发挥团体标准速度快、内容新、质量高的特点,踏实做好立项标准的研制工作。

标专委主席陈建东首先介绍了2023年度环保标专委团体标准征集情况,本年度共征集到4项标准立项申请,经标专委骨干审议并报学会标委办审核批准,新立项标准3项,均为工程建设类标准。其次陈主席代表环保标专委向标委会及项目研制组对标专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立项标准提出了按期、优质、高效完成的要求。

会议期间,各主研单位就标准立项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团队与进度安排、主要技术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学会标准与认证部主任周诗广,标专委主席陈建东,秘书长步青松,标专委委员、各标准工作组主要成员等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点评,建议完善标准前期工作,找准标准定位,明确章节内容,合理安排研制时间落实重点技术指标,切实增强标准的普适性

      图片3.png        图片2.png


本次会议明确了三项新开标准的工作目标、思路和重点,对推动项目的落实具有重要意义。环境保护标专委将着眼实际需求、积极统筹标准研制工作,为提高学会标准质量,完善环境保护标准体系贡献力量。

 

标准化(环境保护)专业技术委员会

二〇二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