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测量标专委2021年度新开标准项目启动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赖鸿斌     浏览次数:1,130    

根据学会标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会2021年度标准项目启动工作会议的通知》(学秘标函〔2022〕17号)的要求,为更好的完成2021年度新开标准项目的编制工作,监控测量标专委秘书处于2022年6月24日组织标专委骨干、秘书处全体委员及干事、新开项目各工作组全体成员,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监控测量标专委2021年度新开标准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学会标准与认证部主任周诗广到会指导,各新开项目主研单位科技处(技术中心)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image.png

部分会场及参会人员视频合影

会议首先由标专委秘书长卢建康对2021年标准立项前期工作基础进行了汇报。其次,周诗广主任就本次启动会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度新开标准研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三,三项标准《铁路工程测绘成果质量检查验收规程》、《铁路工程变形监测规程》、《铁路工程无人机摄影测量规程》的工作组就标准研制的立项背景、研制意义、适用范围、编制架构、研制基础、与国内外相关标准的关系、标准的创新点与编制重点、编制组成员单位组成及工作分工、进度计划、主要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针对研制组的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标准的适用范围、编制架构、主要内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监控测量标专委王长进主席对本次启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达到的预期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大纲审查等标准后续研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加强国内外调研,广泛征求相关领域内用户及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标准的功能定位、编制范围与重点、编制原则,并完善编制大纲,为大纲审查奠定良好基础,切实谋划好各标准的编制与组织工作,从而提高铁路领域团体标准的编制质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动监控测量标专委2021年度立项的三项标准项目的工作落实,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项标准项目的研制单位、工作组成员以及监控测量标专委秘书处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切实主动深入到具体的标准编制工作中去,确保按时高质地完成后续各项编制任务。

 

                                                        标准化(监控测量)专业技术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