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标准化专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周诗广     浏览次数:6,562    

2019年10月31日,学会在中南大学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标准化专题工作会议。来自学会15家标准化专委会秘书处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标准与认证部主任周诗广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学会标准工作团队组建完成、标准研制全面启动、标准化工作步入轨道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与学会年度标准化委员会、标专委秘书长工作会议有别,标准化专题工作会议不定期召开,定位于协商解决学会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专项问题。



 图片.png

周诗广主任会前致辞

会议议题包括四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检查各标专委2018年度立项标准研制进展情况,听确各专业标准研制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二是研究讨论“铁道行业团体标准管理信息系统”升级优化方案,进一步提升学会标准平台的可用性和便捷度;三是听取学会第4部标准化管理制度—《中国铁道学会标准编写规定》初稿汇报,征求各标专委意见和建议;四是商议2020年度学会标准研制计划的重点项目,提升学会与各秘书处工作目标的一致性和协调度。会议还就秘书处标准化管理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周诗广主任在会前致辞时代表学会马福海秘书长和标委会赵国堂主任委员向各标专委秘书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对学会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各标专委秘书长就本专业的标准化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本次会议是标委会办公室和标专委秘书处首次较为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内容充实、议程紧凑,起到了上下联动协调、横向切磋交流、强化内务管理、思考未来发展的预期效果。

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中国铁道出版社的相关领导和专业编辑出席了会议。



图片.png

研讨会场